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启副/友卯】破风(第一卷 · 引子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

Updated: Nov 25, 2018

哨兵向导设定   有私设世界观  本文设定背景当时社会并不接受同性相恋,注意避雷 借用原剧人物设定,不随原剧时间线及故事

企鹅讨论群:破风疯不疯 558143589 问题答案:破风

殷切期待小红心小蓝手,希望能留下你的感想!

 

      长沙九门解九爷能接手解家,也是少不了张大佛爷的帮衬。前几日解家一盗墓能手——庖丁叔于六十大寿前一晚去世的疑案,便是张家副官着手调查,忙忙碌碌近一周半,才算是结了案子。众所周知张大佛爷不喜收友人明面上的礼品,太过招摇,按张大佛爷的话来说,太过纠于金钱。解九便将前几日,天津漕运商会寻人进墓倒货之事告于帮手的张副官,好让他转告佛爷,若是今日没有公务缠身,便可去天津会会这漕运商会,闲暇之余赚赚其中的佣金亦或是倒点小物什。


      这张大佛爷乃长沙九门之首,名唤张启山,祖籍东北一盗墓世家,早年随张家逃难于此地,张副官便是他当时身边仅剩的张家同系亲人。二人年龄相差六年有余,张启山当时也是一二十出头的青年小伙,张日山亦还处于还未开窍的小孩,张启山硬是将他一手拉扯大,带在身边走南闯北,征战沙场,跟在张启山经历了各种大小事,成长为一个腰身挺拔,忠心耿耿的副官。

      张启山听副官说道了一阵之后,想来近日也没什么军务要事缠身,便点头应下了这份委托,列了份清单吩咐副官去准备,自己则是召集了身边张氏亲兵,挑了十来人准备带在身边。

天津 丁府


      “老爷,丁少爷回来了。”管家轻叩书房的雕花木门,想要挡住步履匆匆焦躁无比的小少爷。

      丁卯不管不顾自家管家抛来的颜色,打开管家想要阻拦的手,用力推开书房那两扇实木雕琢的门。但谁曾想到丁老爷子早已站在门前,举起手中红木雕花的手杖,照着进门的丁卯便是劈头盖脸的一杖子下来——


      “当年我默许你去德意志留学,是想你好好学些手艺技术回来,哪怕你将来不想管这漕运商会了,也好为自己混口饭吃。你自作主张去学那洋仵作的东西回来,成天和尸体打交道也就算了,” 说到这又是一棍子,“你倒是学会了洋人那些不得脸面的龙阳之好断袖之癖! 我丁某人真是丢尽了脸面,你让旁人以后还怎么看我们漕运商会?” 丁义秋气的咳了好一会,手上的红木手杖使劲敲打在丁卯脊梁骨上发出沉闷的声音,听得直叫人汗毛倒竖。

      丁卯背脊挺得如同山间的千年老树,笔笔直,好似能顶起一片天。这样的丁卯,管家是从未见过的,印象中的丁卯还是当年留洋前的小孩儿,成天奶声奶气的跟着管家跑到东跑到西,似是一刻也不能消停;哪怕是被老爷罚站于家中祠堂,也是偷偷摸摸会耍着小聪明偷些小懒的小少爷。可自从年初德意志留洋归来,在庙会遇见那小河神郭得友之后,管家才发现这仅仅四年时间的留洋,竟是将丁卯改变的他快不认识,变的倔强又极有主意,回国后这半年多,连家都没会过几次,成日混在龙王庙,像是魂也被那小河神勾了去,形影不离;更加令人震惊的是,前些日子竟被家中下人撞见丁卯与郭得友在城郊一林间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竟是嘴对嘴亲到了一起去!这事没多久便传到了老爷耳朵里,气的老爷下了死命令要人将丁卯押回来。


      丁卯深呼吸了一下,理了理气,咬着牙盯着自己的父亲,“爹,您知道我和他是真心相爱的,郭得友他——”


      “够了!我不希望再听见这个晦气的名字!你堂堂七尺男儿身,竟和一同性男子做那等事,你也不觉得恶心!我都替你丢脸!”丁义秋坐回自己办公桌前的皮椅,咳了两声,“你以后不准去见那个什么姓郭的,在家里安安生生做你的少爷,做好接手漕运商会的准备。”


      “我都说了我对商会没兴趣,你手下这么多人,选一个能工巧匠,我相信也不是难事!”


      “闭嘴!不管你对商会有没有兴趣,你不准再见那郭得友一眼!”


      管家敲了敲门,俯身与丁义秋耳语了几句,丁义秋面色终于缓和些,眼睛又看向丁卯,“明日长沙布防官到访,我有要事在身,你替我去招待他吧。”丁义秋见丁卯似是要反驳,两眼一瞪,“你想去也得去,不想去也得去!”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

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