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7

Updated: Jan 15, 2019

“你听说了吗,禁林里面死了个马人。”


第七章


几位霍格沃兹的教授一早就围在禁林旁的屋子外,吴世勋也看起来是被打扰了清梦的样子,没有穿着平时的西装三件套,单薄的黑色衬衫贴在身上,头发软软的塌在头上,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娜塔莎教授紧紧抓着自己的米黄色披肩,侧眼看着吴世勋。

“我就说不应该让亚洲人来看着禁林。”她小声嘀咕了几句。


吴世勋抬眉瞥了眼娜塔莎,扶了扶眼镜当做没听到。昨晚被罚去禁林巡逻的罗正一清早也被叫到这里,头发乱糟糟的蓬在头上只来得及在卫衣外急匆匆套上赫奇帕奇的巫师袍,脚上的运动鞋还没来得及系鞋带。罗正拘着背,两只手缩在袖子里战战兢兢地站在一边,几位教授全都看着他。低气压的氛围导致罗正完全不敢抬头看着他们,虽然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但他也能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


一众刚下课的留学生们站在北塔楼的窗边看着禁林边围着的人群,哪怕隔着几十米高的塔楼,大家也能感受到严肃的气氛。


丁泽仁拍了下窗框,扯了扯脖子上的格兰芬多围巾,“太可恶了,为什么都在对峙罗正?他一个人能干什么?马人一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他怎么可能有能力单独杀死一匹比他高一倍又壮这么多的马人?”


“更何况他还是和小吴老师一起巡逻的禁林啊,总不可能是小吴老师纵容他单独行动?”董岩磊眯着眼睛探头望向小木屋的方向,“总不能看他老实就欺负他啊。”

朱正廷担忧地看向禁林的方向,明明是晴天,黑压压的森林像是透不进光一般笼罩着一股雾气。


“槐江之山……实惟帝之平圃,神英招司之。其状,马身而人面,虎文而鸟翼,循于四海,其音如榴。”


/


没过多久 ,从森林里冲出两个背着弓箭气势汹汹的马人,龇着牙停在这群霍格沃兹的职工面前。

“几十几百年了,我们马人和你们人类互不干涉。”其中一位红色头发的半人马冲在前面,盯着吴世勋和罗正,“巴洛克说了,昨夜他在禁林看到了你们两个人。”


“优尔,你这话说的未免太牵强。”布朗伍德皱了皱眉,上前一步跟比自己高上半个身子的优尔对视,“不要说还是个孩子的这位罗先生,哪怕是我都不可能独自一人杀害一位骁勇善战并且十分健壮的马人,并且毫发无伤。”说罢他又看了眼吴世勋为了确认他身上确实没有伤——至少没有明显的伤痕。


站在一旁的巴洛克不安的动了动,看向吴世勋——他抱着双臂站在一旁,除了微微皱起的眉头之外并没有多余的表情。


“不如请大家看一眼厄尔多的尸体再下定论吧。”

“巴洛克你疯了吗!竟然让人类再去打扰厄尔多安息的灵魂?”



一旁一直缩着不敢吱声的罗正小心翼翼地举起手,仿佛在回答课堂上老师提出的疑问,“或许我们能帮忙……”

赫奇帕奇的院长梅林教授温和地看向罗正,“不好意思孩子,你声音有点小,能再说一遍吗?”

罗正看向梅林,清了清嗓子,“我是说,我是学法术的,我还有几位学道教法术的同学,他们或许可以帮上忙。”梅林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他们应该是会通灵,或者我想短暂的还魂应该也是可以的。”

“我想不必了。”吴世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穿上了自己的西装外套,拍了拍罗正的肩,“已经八点半了,我想你还有课不是吗。”

“是…是的。”

“那赶紧去上课吧。”吴世勋抬眼望向北塔楼的窗口,挥了挥魔杖将罗正乱糟糟的发型理整齐,“我想你的朋友们在等你。”

“他不能走。”优尔压低声线要去拦罗正,“他可能就是凶手。”

梅林伸出手拦住优尔,“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是吗,现在我们已经没法改变现状了,何不让我的学生获得他应有的上课权利呢,何况学校也不允许学生无故缺席。”


/


“没事吧罗正?”草药课的时候丁泽仁蹭到罗正旁边坐下,把自己的坩埚放在桌上,“到底怎么回事啊?”


“禁林里莫名其妙死了一个马人,而且是被谋杀的。”罗正瞥了眼在辅导李希侃调制药水的老教授,凑到丁泽仁耳朵旁边小声道:“据说死的不简单。我原本提议要学术士同学去还魂直接问凶手的,但是被拒绝了。”

董岩磊端着自己熬好的药水准备施冷却咒,听到罗正的话之后又放下了魔杖,“那就很奇怪了。”


“我们要不要今天神奇动物课结束的时候去问问小吴老师?”丁泽仁把名字写在玻璃瓶身的标签上,晃了晃瓶子准备交上讲台。


“我劝你们最好不要给自己惹事。”韩沐伯偷偷捏了个手决将坩埚里的糊状物恢复成液体,又瞟了一眼隔壁的成品,满意地装进玻璃瓶,“既然是吴老师制止了,那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吧。”


TBC

3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