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10

大概年纪轻就是这样,马人的事情在学生中间已经被忘记的一干二净。

自从前天布朗伍德校长在晚餐的时候宣布了将在圣诞节两周前——也就是考完期末之后的那一周开始联赛,最后一个项目将于平安夜之前一天结束。整个学校最近都在关心校内国际联赛的事情,毕竟规则说的清清楚楚,报名时需要带上自己任何政府颁发的 ID(身份证明)以证明自己的出生年月,哪怕比十八岁小了一天都不行。

报名前夕,学校还专门给各个国家的学生准备了一间大教室用以推选参加比赛的五位“勇士”,想要说出自己想法的人都可以参加,但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参加。

林超泽和王琳凯站在讲台前,看着座无虚席的整间大教室,“现在,我们先把自己要推选的人名写在黑板上!”说罢王琳凯用力拍了拍黑板,扬起一阵白色的飞尘,“然后我们进行匿名投票,现场唱票后宣布参赛的五个人!当然如果本人不想参加的,一定要提出来,我们不会逼任何人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一阵熙熙攘攘之后,开始有人举手报出自己心目中希望参与比赛的人选。李振洋趴在桌上侧头看着李英超在一旁抠手指,时不时看向黑板上越来越多的人名。大概就在几秒钟之前黑板上出现了李英超的名字,随即被眼尖的林超泽看见之后遗憾的因为未满十八岁而擦掉了他的名字。

“诶小弟,你就这么想去吗?”李振洋坐直身体伸了个懒腰,随即将胳膊搭在李英超肩上,“其实这也没这么重要,谁去都是代表了我们自己国家的荣耀啊。”

李英超顿了顿抠手指的动作,“我知道,我只是觉得我的能力没有很差。”

坐在李英超另一边的岳明辉扭头看了看他,拍拍李英超的腿,“你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也许你和他们差的就只是实战经验而已。” 说罢从口袋里掏出一本便签,撕下几张一一递给身边的人,“更何况未成年嘛,法律上来说你还没有自主权,诶投票了,你要笔吗?”

说起来好像大家一直都没有很在意“自己”要不要去参加这一份代表荣誉的比赛,但是对于推举自己心目中最合适的人选缺陷的很积极。当然李振洋也不会想到自己成为了“天选之子”被大家 pick,李英超在一旁一边吃糖一边乐得快要笑到地上去。

丁泽仁被张艺兴推荐上投票名单之后也不负众望和原本师出同门的范丞丞一起以最高票数和第二票数被大家推选,当然范丞丞的很大一部分选票是因为朱正廷和黄明昊在一旁大声造势范丞丞小小年纪学会的“万剑诀”。丁泽仁在朱正廷嘴里是个聪明伶俐惹人喜爱的娃,善于察言观色也善于配合其他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得票排名第四的秦奋大哥无数次靠着丁泽仁的掩护在课上吃零食——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了。

李希侃坐在一旁迷迷糊糊的看着大家鼓掌又尖叫,他天生反应神经的反应程度没有这么大,但是自己从来没想到平时做什么都不出挑,但会被大家注意到并且被选进了这次的比赛。这也得感谢范丞丞的大嘴巴,自从上次三人在禁林一晚游之后,自己擅长的毒术被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传得越来越夸张。说起来李希侃原本是个普普通通的五毒弟子,自从教派没落后也就自己偶尔潜心研究些稀奇古怪的招数,那时候自师母在离别之际让他跟着罗正去贵州在凯里学习蛊术,也算是……有点小成。李希侃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左手腕,将手上的表解下来紧了一格又系回去,一旁的秦子墨靠在靖佩瑶肩上斜眼瞟了一眼,挑挑眉没说什么。

毕雯珺坐在李希侃后面拍了下他的肩膀,“诶,恭喜你啊,加油小侃。”

李希侃吓了一跳,打开毕雯珺的手,“别拍我肩膀,很吓人的。” 一旁丁泽仁拐了胳膊肘捅了下毕雯珺,鼻梁上的圆框眼镜挂在鼻尖要落不落的样子,他笑着咧开嘴露出一口牙,“哥你别吓着人家,咱们今晚要不要去研究下有关比赛的东西?”

“你不平时也老拍我肩膀嘛,你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这是。”毕雯珺扬了扬手作势要打李希侃,最后在空中挥了挥又放下了,“怎么样,你们比赛的五个人要不要今晚开始交流下感情啊。”

只拍了两次而已,我记得比你清楚。李希侃腹诽,扭头看着和秦奋嘻嘻哈哈打作一团的范丞丞,“我只要保证我不伤到你们就好了。”

“我很好奇,”李振洋跨过几个凳子坐在李希侃旁边,“你今晚要开始炼毒吗,虽然我也会一点毒,但是肯定没你精通。”他从怀里摸出一本巴掌大的小本子,翻了两页之后拿笔在上面写了写,“如果你不乐意我知道的话,或许我们俩可以聊聊战术问题嘞。”

一旁秦奋和范丞丞勾肩搭背聚过来,“这么早就讨论战术啊?我们是不是应该明天报名结束之后等着校长宣布第一个项目吗?”

范丞丞把手搭在秦奋肩上,“诶,咱们都知道了,你还给我装什么呢。”

选完人之后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了大教室,一直在横梁上看戏的张艺兴也飘过来凑热闹,“我看你们应该先好好休息,毕竟你们要先考期末。”

李希侃坐在一旁点点头,“我们可以这几周一起活动,磨合一下默契,等期末考试后我们再考虑比赛的事情吧。”

一旁在等着秦奋一起走的韩沐伯点点头,“说不定复习的时候还能有新的主意,复习到一些关于比赛的知识也说不定。”

/

禁林

“吴副科长,你这事情可做的不是太干净。”

吴世勋手上拿着一个小皮箱扔给一旁的半鹿人,抬手松了松领带,“那就多谢你们的帮忙了,没什么事情我先走了。”

“别急啊,做下来喝点茶嘛。”,那个站在用石头和树枝搭建的圣坛前的半鹿人正在用宝石和贝壳装饰未完工的圣坛,听闻吴世勋的话之后挥了挥手,两个男性半鹿人挡在吴世勋面前弯腰做出个“请”的手势。

吴世勋拢了拢身上的呢子大衣,转身走向那个圣坛,“你还想要我帮什么忙,快说吧。”他转头看向那个点缀着五彩光芒的圣坛,正中间燃着一簇紫色的火焰。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听说您这次比赛负责神奇动物的运输和看护……”那个半鹿人说罢转过身面向吴世勋,眼睛上蒙着一块布条,“就是想问您能不能帮忙带一颗水怪心脏。”

1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