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12

“我要是以后上课再不听,我他妈就是狗。”

Final考试周总是催人老,黄明昊凌晨两点坐在灯火通明的图书馆里重重的锤了一下脑袋。

整整一个图书馆几乎座无虚席,范丞丞趴在《病理草药学》的课本上打起了呼,对面的朱正廷还在轻声的给李权哲讲题,听到黄明昊的话之后抬头看了眼他面前的一摞笔记,“我看你上课挺认真的啊,笔记不都抄下来了吗?”


黄明昊烦躁的翻了两页写着密密麻麻板书的笔记本,“我有个毛病,我只要一抄笔记,就听不懂他上课讲什么。 ”


“我看你不抄笔记的时候也没在听课啊。”李权哲撑着下巴看着黄明昊,手上拿着几张抄着笔记的白纸举着看,“得了,今晚通宵吧,一共八个章节,离考试还有十三个小时。”

对于留学生来说,最累的可能不是学习内容,而是语言问题,原本十几页一个章节的书,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吃透。

隔壁桌的小鬼已经“哧溜哧溜”吃起了泡面,面前还摊开了一本《神奇生物及其历史典故》,一边阅读还一边在自己的电脑上查阅中文释义。周彦辰面前堆着几本从图书馆借来的魔药学相关书籍,对着课本一边看一边做笔记,时不时推推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眼睛却一刻都没离开过书。

最大的一桌,是大家几张桌子拼起来的,正在集体补习占卜学的内容,张艺兴叉腰飘在桌子中间气急败坏地指着课本上的某一页,“占卜具有仪式性或社会性的特色,通常与宗教有关;相对来说,算命大多是服务个人的日常活动。占卜常常被人质疑只是一种迷信。然而,拥护者会说有许多奇闻轶事来证明占卜的效力,其中并不乏聪明当世的大学者或士大夫。”说罢他又转了个身看向身后的黄新淳,“新淳啊,好歹蜀山也是属于道家学派,这种东西和你们那些差不多啊,你怎么就没搞明白呢?”


听到这话的罗正缩了缩脖子,试图把自己的关注度缩到最小。他作为术士但却不是擅长占卜的那一类,他可能偏科倾向比较严重,最擅长的反而是摆阵。张艺兴最没想到的反而是董岩磊,虽然他可能其他课程成绩比较一般,但是占卜课的成绩一直比较靠前。

“我跟你讲,占卜就是逻辑问题再加上瞎掰扯。”董岩磊拿着一支荧光笔帮着罗正在课本上把重点都画出来,“你要背的东西没多少,你要是有看不懂的就去问张艺兴学长,很好理解的。”

五门课,一个礼拜考完。

假期快乐!

李希侃和丁泽仁坐在一块,放假之后几乎所有本地生都回家过圣诞去了,只有一些没回国的国际生和等着比赛或者想看完比赛在回家的人留在了学校。一大清早的礼堂里只有零零星星早起的人在吃早饭,秦奋身后跟着睡眼懵懂但一定要来掺一脚的秦子墨慢悠悠的走过来。

“如果想要快速取胜的话,在剑身上淬毒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手法。”李希侃手上掰扯着一个全麦面包,看着手边的牛奶发呆,“但是没有这个条件,有点难,我总不能用壁炉给你烧铁吧,你乐意你的剑都不乐意。”

丁泽仁点点头,端着杯子喝了口温热的苹果汁,“诶你会用蛊吗,我也不是很了解五毒,就是好奇问一下。”

“我会,但是不擅长。”李希侃下意识把手缩回袖子里,“我偏向制毒和淬毒,唐门很多我也会。”

“唐门?”秦奋就着咖啡咽了一口面包,看着秦子墨又趴在桌上昏昏沉沉似乎要睡觉的样子,“你要是累就回去继续睡吧。”

秦子墨坐起来抓了抓乱七八糟的头发,听到秦奋的疑惑随即开口道:“唐门和五毒曾今是合作关系,但是后来闹崩了。唐门是不会用毒的,但是从五毒窃得了五毒的部分秘笈,包括炼毒最重要的玄玉手,五毒也从唐门学会了大部分的机关暗器制作手法。”

李希侃点点头,手腕一反一转间掌间便出现了一把小巧的弹簧刀,刀刃弹出后被李希侃随手插在软木的杯垫上,刀尖接触到杯垫的那部分瞬间发出灼烧后“呲呲”的声响,“最基础的袖箭,一般用于防身,其实只要练会技术就行。”

范丞丞和李振洋没过多久也过来加入了他们的讨论,蜀山和术士都是属于道教学派, 不过就是术士对于阵法和符术的研究更深入一些。

丁泽仁面前摆着一本他找吴世勋借来的书,页面翻到了澳大利亚宽翼蛇的那几页,“澳大利亚宽翼蛇生活环境多为淡水,但出水后便会展开双翼长时间停留在空中。” 他右手食指跟着阅读速度一个字一个字的按着,“重点来了,出水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会导致缺氧以及短暂眩晕。”

李振洋手上拿着一盒梳打饼干,“嘶啦”一下拆开塑料包装,“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和奋哥布阵控制住它,然后你们主要负责攻击。”

范丞丞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攻击这部分我擅长,我和丁泽仁师出同门,原本就经常一起训练或者共同出任务,互相灵活配合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秦子墨凑到李希侃旁边,从怀里掏出一把黄豆大小的晶块递给他,“龙须针,我自己淬了见血封喉。”

“这年代你还能找着毒箭树也是不容易。”李希侃把手从偏长的袖子里伸出来,从秦子墨手上接过那一把蜷缩起来的龙须针。

范丞丞伸长脖子看了眼李希侃手上的东西,“龙须针是啥?我能看一下吗?”

“龙须针长约三寸,细小如发,平时卷成一粒黄豆大小,发时以内力真气打击,化成细丝直贯体内,任何内家气功亦难抵挡,一入人体,即顺经脉向内脏钻,然後向内卷缩,针上附有的奇毒随血液遍布全身,如千万虫蚁啃咬,肌肉筋骨慢慢收缩,这种痛苦比凌迟还惨。直待浑身缩小了三分之一,微血管全部爆裂,心脉方行停止跳动,铁打铜浇的好汉也无法忍受这种酷刑折磨。”丁泽仁从书本里抬起头,“暗器榜排名第三,叫你平时多看书你也不看,天权书阁一楼贴着的 ‘建议阅读100本’里面第三本书就是讲暗器的。”

“还暗器,我顶多会用个飞石。”秦奋一个仰头喝光了手里的咖啡,把纸杯团成个球扔向隔着两个桌子的垃圾桶,满分空心球。

李振洋拍了拍秦奋的肩膀,“奋哥,这我就不太一样了,飞石我都不太会,我只能给你跳个大神。”

圣诞快乐!

TBC

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