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3

哈利波特背景设定 今天不是轻松向 有关“辱华”我想说两句 大学太忙很久没更新,真的超级抱歉 很快会回归的,信我!
 


第三章

温州人总有那么点经商的天赋。

比如我们的贾斯汀和林超泽先生。

用陆定昊的话来说,温州人仿佛天生拥有满点的“吸引力”属性,不管是曾经同校的林超泽,或者是现在的同学黄明昊,或者是隔壁宿舍的李希侃——都很讨喜。

“要有团结意识。”

这是三位温州人对所有来讨教“经商手段”的人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就比如现在。

“排外”这件事情到哪都会发生,从在国内的“本地人”排斥“外地人”,一直到“本国人”排斥“外国人”。从“排外”这件事的本身而言是没有什么错误的,“排除异己”这个词也不是出现了一天两天。然而,“种族歧视”而衍生的一系列侮辱事件却是从来没有停止过。

当你作为一个寄人篱下而不得不收敛的留学生,遇上了“辱华”事件,你会怎么做?

也许温州人会告诉你:“抱团上岸,狼群战术。”

也许上海人会告诉你:“这都是傻逼,别理他们。”

也许东北人会告诉你:“打回去。”

也许北京人会告诉你:“white trash”

木子洋一开始并没有因为上一次被斯莱特林的学生骗进密室而对他们睚眦必报,说实话,低调忍让也是中国人某种程度上的素质教育。但是这些“纯血统”的本地巫师们却自以为是地认为中国人都是“胆小懦弱。”

先是课堂上的语言侮辱——

“中国人似乎从来不会关心动物的心情吧,毕竟他们什么都吃。”

“这是野草罢了,不能做魔药,又或者这是你们中国的食物吗?”

再是仗着自己是本国人而不会被学校惩罚的举动——

偷走了黄明昊的彗星350z,并且声称这是自己买的。

室友范丞丞只是和他在走廊里吵了一架并且被校方认定“拿出了魔杖有伤人嫌疑”而被关了一晚上的禁闭。


一味的忍让从来不是解决的办法。



有求必应屋每周“开小灶”例会时,黄明昊一手拿着调羹举在手上,一手拍了一下桌子:“我觉得我忍不了了,咱们还是群起而攻之吧。”

一旁的范丞丞非常赞同的点了点头,“我现在觉得咱们只要抱团抱的越厉害,越有发言权。”

“那你们想怎么办?”韩沐伯抱着手臂站在一旁,皱着眉头反问,“打架肯定不行,直接遣返。”

秦奋难得会参与夜宵,但是今天却觉得自己不得不来参加这次的例会,作为年纪稍大些的学长,他必须防止这些小孩们出岔子,“可毕竟儿行千里母担忧,三思而后行。况且留学生从来没有发言权,不如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丁泽仁放下水杯,皱着眉道:“不行,我们必须要用正确的手段来证明我们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亚裔受到各种各样的歧视,有时候我们越成功,就会越有反作用。他们认为我们是在占领。” 张艺兴“站在”黄明昊对面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了,一味的抱团,最终只会形成一个封闭的小圈子,被区域化,隔离对待。”

今天的有求必应屋透着一股异常严肃的氛围,原本总是小打小闹的李英超和李振洋也坐在一旁的地毯上思考这个问题。


岳明辉坐在沙发上,一手撑着下巴,“我觉得张艺兴说的是没错,但是问题的根本原因谁也说不准,说是仇富也好,嫉妒也好,这已经是一个没法改变的客观事实了。”说罢他叹了口气,“有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人的举动实在是丢脸,在小组讨论的时候用中文交流,又或者是在课上大声用中文聊天,实在是有点不尊重其他人。”


“我在窗台上种的菜也被偷了。”

“人家种花你种菜,还真是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

“可我觉得这件事也不一定,草鸡蛋和大白鸡蛋,还是草鸡蛋更有营养,虽然它没有那么大。” 董岩磊依旧还是做了很多大家爱吃的菜,一盘一盘的端上桌,“其实我们没必要去迎合 ‘他们’ 喜欢的 ‘我们’,与其我们去期待他们有一天能接受我们,不如做我们自己。”

“如果华人都想远离华人圈子,那岂不是更加支离破碎,也没法找到自我认同。”尤长靖或许是这里最有发言权的人,他是唯一一位可以作为旁观者的角度而提出建议的人,“抱团是天性啊,但是唯一能为自己正名的做法不就是反抗吗?”

自我身份的切割,是痛苦的根源。

“魁地奇。”

一直沉默不语地坐在岳明辉身边的卜凡突然拍了下手然后,“即需要团结又可以展现中国人优越的学习能力,并且需要用智力来安排战术……”


“然后一举打败他们?”李振洋猛地站起来,“那他们不是更嫉妒我们了。”

“重点是在比赛时候受伤也不算是我们的责任啊。”李希侃坏笑了一下,“试问谁不想在看台施个咒呢?”

“我想去他们房间坏个风水……”

“我想去画个符!”

“不如在比赛的时候点个穴啊,报告老师我没用魔咒也没有法术!我只是碰了他一下而已。”

“我不想飞扫把,我想御剑……”

“我可以画阵抓金飞贼吗?”

跳出思路怪圈,快乐其实很简单。



T.B.C.

说两句:

D&G事件之后,我身边的很多华人同学并没有聊起过这件事。

对,一句也没有。挺心寒的。

在海外留学其实遇到辱华事件的几率蛮高的,如何正确的处理,以及反抗的确是需要动脑筋去解决,而不是忍让或者冲动行事,在我的经验里,很多人都是蹭着“规则的擦边球”来反抗。很多人看待种族平权这个问题只看到表面,看到电视上美国有几个黑人名人,明星,就认为美国黑人用”抱团“的方式平权很成功,在主流社会有一席之地,然而却忽视了背后绝大多数黑人被边缘化的事实。华人想要避免被边缘化,就需要用正确的方式反抗,用正确的方式维权。

但是其实身边夸赞中国的人更多,很多人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充满了好奇,也希望大家不要被一部分的“黑”而影响了大部分的“白”。

终于想好了zyx的死亡原因,是我homestay(律师)讲给我听的一件案例。


二十三年前在睡梦中被室友谋害并且分尸后埋在禁林的不同地点,这也是为什么找不到尸体。(如果找到了会更伤心吧…)

问题是怎么死的呢?手法过于奇葩却及其隐秘。

这种手法说出来却又简单的可笑,徒手即可,无需任何工具或专业知识。就是坐在被害者胸口,让他喊不出声,但还能勉强呼吸,等到他体力耗尽,就憋死了。

简单说就是用自己壮硕的身材把人活活坐死,慢慢憋死。

原因是因为在一次小组作业中,教授提出如果组内有不作为的同学,其余小组成员可以向老师反馈并且将其踢出小组。而张艺兴的室友不仅不参与小组讨论,并且完全不做自己应该完成的部分,导致小组分数下降,因此被大家踢出了小组,课业零分。

一个小组五个人,为什么死的是张艺兴?

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亚裔。

94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