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4

哈利波特背景设定 轻松向 群聊瞎聊出来的梗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各种段子 随便看看随便笑笑

第四章

还记得上文说到凡哥的“绿植”

说起来可能真的有点好笑。

中国人似乎永远改不了爱吃的这个“毛病”,大概十个人里面有八个人在窗台上的花盆里种的是蔬菜,不论是简单粗暴的大蒜小葱,还有需要搭架子爬藤的黄瓜茄子,以及五花八门的辣椒青菜向日葵。

“要不是因为海关要检查,我都想带大闸蟹来吃。”陆定昊一遍从柜子里扒拉出自己的黑芝麻粉,“他们甚至都以为我的芝麻粉是炸药诶。”

“是啦我进关的时候连中药都被搜了。”林超泽把休息室的沙发挪得离壁炉近一些,“后来我还是偷偷捏了个决才让他们忘记我有药材这回事。”

“说到药材,你可能不信。”李让翻开《魔法药剂与药水》,看着书上的英文欲哭无泪,“我一个学炼丹的,魔药课居然才拿了个 C。我恨专业词汇。”说罢举起自己写满中文注解的课本:“我写了中文我怎么还是看不懂呢!我连中文都看不懂了!”

“小霸王学习机,哪里不会点哪里!”陆定昊坐在壁炉边的地毯上,手里捧着一个泡面杯,里面是他刚调好的、热气腾腾的黑芝麻糊,“我古代魔文死定了,我连基础的英文魔咒都不一定全部看得懂,还要我学古魔文,我快秃了。”

韩沐伯抱着几本厚重的书从公共休息室的门口进来,一头卷毛炸开在头顶上。他把书随手放在离落地窗不远的茶几上,伸了个懒腰看向窗外的魁地奇球场。

“上次岳明辉他们去跟校长沟通之后有结果吗?” 

“定在这个月二十二号吧好像。” 李让从书本里抬起头,揉了揉眼睛,“好像是冬至那天啊。”

原本在一旁坐垫上昏昏欲睡的尤长靖突然大叫一声,“冬至!要喝羊肉汤啊。”

一旁的陆定昊点点头,看向林超泽,“我们能从哪里搞到羊肉啊,我真的想吃热气羊肉了。”

“你可以去试试有求必应屋。”韩沐伯转身拿了个青铜色的丝绸坐垫——拉文克劳的颜色,“冬至不应该吃饺子吗!”

“你们北方人除了饺子还有其他的 ‘节日食品’吗?” 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冬天来碗羊肉汤,上面再撒点大蒜叶,简直绝美好吗。”

“那我估计你种的大蒜根本不够我们这群人吃的。”

“屁啦,你是把它当主食吗?”

李让“啪”地一声合上魔药课的课本,眼里冒着精光:“凌晨一点,你们约我在公共休息室就是来馋我的?”

“本来想叫你来嗑瓜子的啊,谁知道尤长靖的向日葵突然神秘失踪了。” 林超泽选了个舒适的姿势继续窝在沙发里看手机,“纳迪教授好像被禁林的生物攻击了,请了长假,估计我们神奇生物课要换老师了。我看到黄明昊他们在群里讲新来的老师之前是斯莱特林毕业的。”

尤长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走到门对面的放有拉文克劳半身大理石像的壁龛旁边的门准备回宿舍,走了几格台阶之后又转身双手合十拜了拜塑像,“希望是个好老师,虽然斯莱特林总是给人带来不太好的回忆,但我自私的希望最好是华裔,我的神奇动物课几乎快挂了。”

“如果他也住在禁林旁边的话……” 陆定昊抬头看着弧形的塔楼穹顶,“我希望能征用他门口的那块荒地开垦种菜,我真的受够了沙拉,感觉我自己就像个兔子。”

“我想养羊…” 李让手脚并用地从厚实的蓝色地毯上爬起来,也学尤长靖拜了拜拉文克劳的石像,“或者养鸭养鹅也行,我快馋疯了。”

/

“所以今天早上十点和今天下午两点的神奇动物课都取消了?” 范丞丞一把拉过准备离开占星课教室的黄明昊,十分顺手地把黄明昊屁股兜里的魔咒拿出来,“你也不怕把屁股炸了,上次不是有个老师说他朋友有次魔杖自己爆炸了,正好在裤兜里…”

黄明昊一把抢过自己的魔杖,作势要踢范丞丞,“你别给我放屁!”

范丞丞又笑嘻嘻地搂住黄明昊的肩,按住他躁动的手,“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嘛。”

“对,而且下午五点的保护神奇动物的大课也取消了。”

“太好了,反正我到了那个教室也是睡觉,我完全没法听理论知识。”朱正廷一手端着自己的保温瓶,里面是早上泡着的绿茶,由于保温瓶性能太好而导致茶水一直凉不下来,朱正廷只好打开盖子希望自己的茶能散热快一点,“晚上礼堂吃饭的时候我想往后坐一点,我不喜欢被老师们盯着吃饭。”

黄明昊故作惊讶道:“天那你可是我们的级长候选人呢!居然上课划水!”

“我划水照样拿A,嘻嘻。”

“不听也没关系啦,反正中国人什么特长都没有,不就是读书好吗哈哈哈哈哈哈。”

“得,咱们一会去哪啊?”

“还有一个小时就礼堂吃饭啊bro,随便晃晃就过去了。”

 下午一节百来人的大课说取消就取消了,学生们一股脑地涌进图书馆里来消磨时间。图书馆的沙发区域已经被上一节就没有课的几个人霸占,李振洋眼尖地瞄准岳明辉和李英超两人之间的空隙,成功挤上沙发,顺便在李英超身上摸了一把。

秦奋瘫在L型沙发的拐角上,左手拿着一袋开封的比比多味豆,看着韩沐伯剪的小纸人在自己肚皮上跳舞,“我真的好困,我为什么每天都这么累,我今天上魔法史的时候又睡着了。”

“对,我们都看到了。”岳明辉从沙发上坐直了之后扭头看向李英超,“小弟你是没上这节课,秦奋今天就坐第二排,整个人歪在椅子上睡着了,然后霍顿教授拿着本词典往地上一砸,就看秦奋一个激灵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李英超听完之后抱着靠垫笑了好一会,整个人又把挤在中间的李振洋往旁边挤了挤,导致李振洋一气之下作势就要打人。

王琳凯咋咋呼呼地冲过来挤在秦奋旁边,探着个头看向沙发上的所有人,“我靠好像尤长靖梦想成真了,真的是个亚裔新老师啊。” 说罢从宽大的校袍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朋友圈都炸了,朱正廷去莉娜办公室的路上看到有个亚洲男人进了校长办公室啊。”说罢点开朱正廷偷拍的背影图片,是个高大纤长的黑发黄种人没错了。

“得,黄皮肤、黑头发,五千年前是一家。”原本坐在单人沙发上的董岩磊凑过来看了一眼,满意地点点头。

“你别高兴得太早,说不定人家是日韩或者东南亚的呢。”小鬼挑了挑眉,看了眼时间后收起手机,“快六点了,我们赶紧去礼堂抢位置去,我今天一定要做得离炸鸡近一点。”

“我好想吃火锅啊,清汤锅都行。”秦奋小心翼翼地收起两个红色的小纸人塞进口袋,纸人发出细微的笑声之后又从口袋里探出脑袋左看看右看看。

/

开饭前几分钟永远是学生们收信或者包裹的时间,十几只猫头鹰中间飞出一只小巧的信鸽,落在董又霖的肩上。

“支票!”陆定昊瞪着眼睛看着董又霖从信鸽脚上拆下来卷得细细长长的纸条,“天哪你们家也太实在了吧。”

“同学们安静一下。” 布朗伍德校长抽出魔杖施了个“声音洪亮”,“相信大家都听说了纳迪教授的事情,我深表遗憾,”

“看到没!就是坐在边上那个,应该是新老师吧!看起来挺年轻的啊。”

“小鬼你声音轻一点,你快盖过人家的’声音洪亮’了。”

秦奋捂着右边的耳朵,一巴掌拍在王琳凯肩上让他安分点,“好帅啊这哥们。”

“让我们欢迎前任珍稀动物司的研究科副科长来接替纳迪教授,这段时间成为大家的神奇动物课老师。”

“亲爱的霍格沃兹同学们,我是你们’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新老师,也是你们49届斯莱特林的学长。”坐在职工位最右边的亚洲男人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西装,望向礼堂门口的梁柱,缓缓开口道:

“我叫吴世勋,我非常高兴能回到带给我美好回忆的母校来授课。希望能和你们度过愉快的时光。” 

TBC

7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