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5

“Lay”

“艺兴哥,我回来了。”

 第四章

今天的有求必应屋格外“热闹”,原本照例来吃夜宵的人怎么也不会想到吃个夜宵还能听到八卦。自从张艺兴认识了他们这群小屁孩之后,没多久大家就打成一片,张艺兴也乐得天天都会来参与一下大家的夜宵大会——虽然他吃不了,但他喜欢讲故事,这也导致每晚来有求必应屋的人越来越多,不是来吃夜宵的,而是来听故事的。


谁能想的到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张艺兴,而且还是一口巨大的瓜。


张艺兴原本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深更半夜出来溜达的时候遇到吴世勋,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自己曾经的同学,亦可以说是——恋人。从今天下午吴世勋抵达霍格沃兹的时候,张艺兴就一直在躲着他,哪怕今天在礼堂的时候,他也只是躲在礼堂的柱子后面悄悄看了一眼。

二十三年未见,你已经比我大上这么多岁了呢。


他长高了,脸部轮廓更加锋利了,眉眼更深邃了,眼里是看不透的光,深潭一般,好似温柔的能包容万物,又好似暗藏猛兽能吞噬一切,看不明了神情。他不再是那个料峭春风里张开双臂拥抱阳光的男孩,但肩膀依旧宽阔挺拔得像是能撑起一片天,也对,他也曾撑起过张艺兴的那篇小小蓝天。

张艺兴从小的家庭教育便导致了他有意无意的总是在强迫自己成为最好的学生,他总是怕麻烦大家,眯着笑眼伪装自己,受伤了藏着掖着,从来不肯宣泄。他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太大了,从前开朗话多到内心痛苦不堪,心情极度低落,曾经一段时间想过自杀,但是幸好,他遇到了吴世勋。

在我怀疑世界时,你给过我答案。

万般期待与逃避并存,见到之后所有细腻全定格在一瞬。好庆幸,我们重逢了。

“我很想你。” 吴世勋抬眼看向半空中的半透明乳白色鬼魂,声音有些发颤,“你还在这里,真好。”张艺兴,你知道你对我做过最残忍的事情是什么吗?

你让我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

“世勋啊,都快四十啦,我真没想到你已经这么大了呢。”张艺兴往前靠了靠,让自己可以平视对方,嘴角洇出浅浅的酒窝,“你之前还抱怨你比我晚两年才能毕业,你看,现在你比我大了二十岁。”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象自己瘦小的身体嵌入你的怀抱的感觉,想象脖子相互触碰感受彼此温度的感觉,感受揉揉你松软头发的感觉,可似乎再也做不到了。


/


朱正廷坐在离有求必应屋入口最近的沙发上,双手捂着嘴,没忍住打了个哭嗝。罗正默默从口袋里找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递给朱正廷,轻声道:“虽然有点皱,但我没用过。”

“谢谢。”朱正廷接过那张纸巾,整齐的叠好之后抹了抹眼泪。

韩沐伯的“别”还没说出口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响亮地擤了个鼻涕,所有人都无奈地叹了口气。

“谁?”吴世勋立马毫不犹豫警觉地拿出魔杖,将张艺兴挡在身后。

“……” 张艺兴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脸颊不置可否得似乎泛起了粉红——虽然鬼魂不会脸红,“没关系,是学生们,我带你认识一下吧。” 说罢不敢看吴世勋的眼睛,转身飘进有求必应屋。


岳明辉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抢先上前做了个自我介绍,“我是格兰芬多的岳明辉,这些都是今年来的中国留学生。”他挥了挥手示意大家一一做自我介绍。

“吴老师好我是范丞丞,斯莱特林。”

“老师好我是拉文克劳的……”

吴世勋收起了手上魔咒,看了眼站在一旁微笑着的张艺兴,抿了抿嘴,“不用自我介绍了,以后我们可以在课上慢慢认识。” 他看着眼前的学生们,从心底泛出一阵暖流。吴世勋眯着眼笑了下,“虽然你们和艺兴关系很好,但我是不会在课上防水的。”



“老师,我有个问题。”

“你说。”

“您是住在禁林旁边的屋子里吗?”

“是,防止学生闯进禁林也是我的职责之一。”

“老师我想开垦种菜…”

“老师我想养鹅!”

吴世勋尴尬地笑了笑,望向张艺兴指望他能来管管这群小孩。张艺兴挑了挑眉,眉眼间是掩藏不住的坏笑,“我可没法做主。”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大笑起来,“你怎么不说你住那是因为帮我在养我的 ‘小香猪’呢。”

任职的第一天,令吴头大。

TBC


其实我住在禁林旁边…是想找到你的…尸体。”

“你要长期任职?你不只是代课吗。”

“纳迪死了。死因是恶尔精袭击。”

“吴世勋,你说实话。”

“对不起…我只是希望能待久一点。”

4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