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6

Updated: Oct 14, 2019

“吴老师第一节课,你给点面子别迟到好不好!” 董岩磊从教室门口拽着一脸迷糊的罗正,从最后一排摸边走到教室前几排唯一空着的几个位置坐下,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笔记本。

“我说了我就是迷路了而已!”,罗正坐下后小声为自己争辩道。



“魔法部对恶尔精的数量进行了严格控制,至1927年《怪兽及其产地》一书出版时,恶尔精袭击事件的数目已经大大减少……赫奇帕奇两位同学迟到,扣十分。下不为例。” 吴世勋——哦不,吴老师左手拿着教科书,右手挥舞着魔杖。一个类似于小精灵的生物,比地精大,长着尖长脸的蓝色形象从魔杖尖跳跃出来,在课堂的上空转了一圈之后停在讲台上,而后消失不见。“这就是恶尔精,恶尔精和纳莉有一些相似之处。纳莉是东欧传说中的一种邪恶的仙女。恶尔精和纳莉都使用它们高亢的咯咯声引诱猎物,在给他们带来虚假的安全感后在将他们吞下肚。”


“我啥时候也能留堂,我想跟小吴老师去禁林巡逻。”

“然后你就能开垦荒地了是不是。”林超泽坐在罗正后面小声回了一句。

罗正摸摸鼻子,翻开《怪兽及其产地》从口袋里掏出荧光笔“咔哒”一声拔开笔帽,“没有,我还能去看看禁林有什么吃的。”


“在最后一次恶尔精袭击人的事件中,恶尔精攻击了一个名叫布鲁诺·施密特的六岁男孩。不过,布鲁诺将他父亲的可折叠坩埚狠狠的砸在了恶尔精的脑袋上,将它砸死了。”吴世勋皱着眉放下举着教科书的左手,魔杖指着罗正的书本、右手手腕震了一下,“迟到、坐在前排还要讲话,不想上课就出去。”


课本随着吴世勋的魔杖尖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砸在后排一位趴在桌上睡着的格兰芬多学生面前,发出一声巨响,“上课睡觉,格兰芬多扣三分。”说罢又挥了挥魔杖让书本飞回罗正面前,“我看你也不用期待了,就今天吧,晚饭后留堂跟我去禁林巡逻。”

虽然是新老师,并且在霍格沃兹一众老教授里算得上是最年轻的教师,小吴老师上任的第一天就给学生们来了个下马威。虽然他口口声声说着“没必要叫教授,我也没有这么高的职称,堪堪算得上的也不过是神奇动物专业的博士。如果开心叫我世勋就可以,没必要拉远我们的距离。” 也有可能是因为对魔法部的敬畏,一整天的课下来之后,并没有学生直接称呼过他的名。



禁林边上的小屋也不再是几十年前那个有点破旧的小木屋,重新修葺好的小屋子外墙新刷了奶油色的防水漆,屋顶的瓦片上淌着傍晚的露水。木屋不算太大,只有一间卧室和一个不大的客厅,以及厨房旁边半开放的储物室,里面堆放着几个吴世勋搬进来后没来得及整理的纸箱。壁炉里跳跃着红色的火焰,一旁的黄铜水壶里冒着热气,将整间屋子烘的暖洋洋的。


罗正跟在吴世勋身后进了这间屋子,过了几秒黄明昊和范丞丞抱着一只球遁鸟也跑了进来。这只鸟原本是上课时候吴世勋带来展示的,但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就从笼子里自说自话的跑出来之后被范丞丞一屁股坐折了翅膀——虽然它的翅膀也不是用来飞翔的。


一旁的罗正站在墙角不敢吱声,看着黄明昊和范丞丞围着吴世勋看他治疗那只肥胖的、羽毛蓬松的盖住了爪子的黄色小鸟。罗正是今天唯一一个被留堂的学生,他想到一会要陪着吴世勋去禁林巡逻,心里五味杂陈。


他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伤心,一边是杨非同和李让跟他讲禁林里有很多没见过的神奇生物,应该会有数量繁多、被吃掉一些也不会有问题的生物;一边是岳明辉和朱正廷吓唬他禁林里有许多五星危险的动物——狼人、马人、或者巨蜘蛛,又密又高的树木,将整片天空都遮盖着。想到这他又看了眼坐在壁炉边沙发上弓着身子在小心翼翼地检查球遁鸟的吴世勋,他一整天都没笑过,仿佛和昨晚在有求必应屋的那位是两个人一样。罗正挠了挠头,不知道该不该开口,他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有什么事就说吧。”吴世勋捧着那只肥成一个球的球遁鸟,仔细端详了会,也没看向罗正。

倒是一旁的黄明昊没忍住开口了,“老师,我们想办法把张艺兴前辈带出学校了。” 然后扔了个眼神给罗正。


罗正突然被 cue,傻了一下之后从卫衣兜里拿出一个红色的纸人,“这是李振洋和韩沐伯两个人研究出来的,但是暂时似乎只能在教学楼外呆两个小时,他们还在尝试其他方法。”

“说实话,还是霍格沃兹城堡内最适合灵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觉得他们能研究出来。”范丞丞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对着纸人念了个咒,原本躺在桌面上的纸片人晃了几下,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吴世勋把沾满了黏稠绿色药水的球遁鸟放回笼子里,挂在壁炉旁边的书架上,转身看向自己的学生们。


“真的很感谢你们…”他向几个人欠了欠身,“我没想到你们会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坐在茶几边缘的“张艺兴”晃了晃两条纸片腿,“果然是我的学弟们啊,可真让我骄傲。”



“所以老师看在这个份上,我们能在你门口种菜吗?”

“可以,但是我不会帮你们照顾的。”

“太好了!”



TBC

64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