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 · Chapter 8

自从李英超被格里芬教授指派为四年级草药学的助教之后,他就得到了无数小道消息以及提前知道了教师工会的许多信息。


“我们提出的魁地奇比赛被取消了,但是!” 黑魔法防御课之后李英超冲进图书馆,找到了岳明辉预定的学习室,用巴掌拍了拍墙上挂着的白板引起大家注意,“我听到他们说要举办校内的International Tournament!”



董岩磊迷茫的看着李英超,“啥意思啊?国际的我听懂了,后面那个单词是啥?”

“就是联赛,他们希望不同国家的学生以自己国家的名义来比赛。”李英超激动地从笔记本里抽出一张纸,“我今天帮忙格里芬拿的会议大纲,我自己 copy 了一份。”

他清了清嗓子,站在一把椅子上:“校内国际联赛,暂定为校内人数最多的留学生国家:中国、韩国、印度、爱尔兰,以及本校伦敦本地生。每个国家参赛人数为五人,可以使用自己会的所有 ‘魔法’,但是不仅限于魔法。比赛项目一共分为五项,括号,危险性三至五颗星,需要教师时刻待命控制现场。”


“就跟 ‘全运会’一个性质呗。”岳明辉合上自己面前的书本,“自从2008年的三强争霸赛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身亡之后,魔法部就禁止了三强争霸赛,至少英国是被明令禁止了。”

原本坐在角落低头写作业的蔡徐坤抬起头看了眼李英超放在桌上的会议大纲,笔尖指着最后一行字:“你落了一行没念,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然后抬头看着李英超,做出无奈的表情,“你就没法去了。”


李英超从椅子上爬下来,拆了一包滋滋蜂蜜糖塞进嘴里,“我知道啊,所以我这不是来找你们讨论吗。”


“每个国家只能五个人参赛?那我们得好好挑挑了。”丁泽仁从毕雯珺手里抢过一张空白的纸和笔,开始动笔写下“优等生名单”,“肯定要挑最好的呗,而且最好是各有所长能够互相配合好的。你们有什么推荐的人选吗?”


“远程、近战、奶妈、法师和暴击?”秦子墨激动地站起来,拿起白板笔要画队形。

“你怎么不说上路中路下路和打野呢。”卜凡翻了个白眼,“我觉得我们先统一一下大类,我们有龙虎山,蜀山,昆仑,佛学,峨眉,武当,华山……我靠,好像有点多啊。”

“先不说大家都能打、能看病救人,而且我们也学习近战啊。”丁泽仁拿着笔在纸上“沙沙”地画圈圈,“像我哪怕不施法术,我也能直接拿剑砍人啊。大家都是练过基本功的,我觉得这一点的话,巫师根本没法比啊。”


“我画个阵就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去打?”李振洋摊在椅子上打了个响指,一束绿色的火焰跳跃在食指指尖上,“我这还只是普通三昧真火而已,就能现场给你表演三秒炼丹,李让那个上乘的火岂不是打个喷嚏的瞬间就能给你搞一堆金疮药?”



“8012了老兄,我还是觉得速速愈合咒比较有效。”毕雯珺从口袋里掏出魔杖,对着朱正廷摔碎的手机屏幕点了两下,“快速修复。咱们还是要中西结合。”

“我真的非常佩服每天早上还在坚持练剑的人。”范丞丞和韩沐伯刚下课,推门进来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叠课本,范丞丞找了把椅子拖到桌子边坐下开始唠嗑,“我上次早上六点睡不着站在阳台上啃面包的时候,还能听到丁泽仁在格兰芬多塔楼 ‘哈!’ ‘嘿!’ 的锻炼。”

韩沐伯拿着扔在桌上的纸扫了一眼,算是了解了情况,“这种事魔法部肯定要出面的吧,毕竟危险系数还是挺高的,他们要保证赛场安全。”

“魔法部?有魔法部参与的一般不会是什么好事。”张艺兴从天花板探了个脑袋下来,把趴在桌上的李振洋吓个半死,“我劝你们还是谨慎一点,不过有点还算好,前几天选举结束新上任的魔法部长是我以前在霍格沃兹的室友呢。也不知道他现在什么情况,以前在学校可是个爱偷懒的学生,不过人还算得上不错——我说的是以前。”

/

为了上课方便,吴世勋的办公室被安排在四楼的大教室的右侧,门口有一副胖公爵抱着一只牧羊犬的画像,每次有学生被叫进办公室的时候,胖公爵都会出言安慰一下学生。办公室不算很大,有一整面的墙都是一块巨大的落地窗,从窗户望出去正好能看到禁林外的那个小屋子办公桌就放在窗户前,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夕阳洒落在书桌上。壁炉前放了几个单人沙发和一个方形的小茶几,所有的书和学生作业都堆在那个六英尺的书桌上,挡住了一部分光线。

“魔法部一般不可能会同意学校举办这种比赛的,我觉得里面可能有问题。” 吴世勋给大家端了壶热可可和几个杯子,示意他们自己倒着喝。

朱正廷、岳明辉和秦奋占据了三个单人沙发,留了一个给吴世勋,其余几个来凑热闹的人只好坐在地毯上或者站在一旁。范丞丞坐的离茶几最近,自觉地给大家分饮料,同时也不忘插嘴,“可是这个好像是校长同意举办的?到底是谁提出的意见啊。”

吴世勋端着杯子吹了口热气,看着壁炉里跳跃着的火焰思考了下,随即开口道:“说是谁出的主意,可能教师们都会提一下,但是我开会的时候看娜塔莎教授似乎比较积极一些。她是前任魔法部教育司的司长,将留学生的学费提高至本地学生的十倍也是她的主意,但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留学生的人数。”


朱正廷疑惑地看向吴世勋,“魔法部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说起来应该就是政府机关吧?您不是也在魔法部工作吗?”


“我现在也不过就是挂名而已,拿点死工资。珍稀动物保护司其实不隶属于魔法部的管辖范围,但是魔法部也会影响到我们司的工作罢了。”吴世勋摇了摇头,“新任的部长刚上任我就开始交接工作了,很多事情现在都不过我的手了。”

秦奋看了眼站在一旁的韩沐伯,韩沐伯点点头示意他讲出他们思考了一天的问题,

“我们看到李英超拿到的会议大纲了,说实话,危险程度五颗星到底是多危险?毕竟五颗星听起来还是蛮吓人的,而且到底这些比赛项目是什么?”

吴世勋把手里的马克杯放在书桌上,从文件里找出了今天的会议大纲——已经被他写满了问号和“bull shit”。他把纸拿起来往自己面前靠了靠,站到窗边借着月光看了眼,“对,今天开会的时候他们主要是在讨论这件事。诶,你们帮我看一眼壁炉的木头够不够。”

当所有人都在疑惑壁炉的火明明烧的很旺的时候,轻微的一声“嘭”,壁炉里的火焰变成了蓝色。

“五星危险是按照神奇生物的危险程度 X到 XXXXX 来排列的。” 他挥了挥魔杖,壁炉里的火跳了两下后突然似乎像是有生命一般地开始转圈,“但是有关于每一个关卡的内容校方需要保密,我不能告诉你们。”

蓝色的火焰从壁炉里跳出来,在空中形成了一组单词,“FIRST HURDLE(第一关)”

“每个关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他又随手挥了下魔杖,“我只能说到这。”

火焰在空中形成了“XXXXX-BEASTS(五星-神奇动物)”的造型,紧接着又迅速变换成“SKY, LAND, WATER(空,陆,水)”的字样

“你们挑选五个人参赛就好。”吴世勋收起魔杖,火焰又跳回壁炉,橙红色的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

张艺兴从墙外钻进来,盘着腿停在书桌上,“虽然有老师在场外看着,但是谁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我建议你们最好安排好每个人的专长。”

丁泽仁站在一边点点头,“这都是小事,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就没什么可怕的。”

“你们可真是小看了五星的神奇生物。”张艺兴摇摇头,一旁的吴世勋拉开椅子翻开一本巨大的、大约有两个巴掌厚度的书,硬质的封皮拍在桌面上飞起灰尘。

“之前三强争霸赛的时候有多少人没过火龙这一关啊,有死人的,有受伤的。”张艺兴叉腰看着丁泽仁,“肯定不能硬上啊!”


“拿捆仙绳和缚兽链绑一下就好了吧,再不行摆个阵啊?”范丞丞站起来伸展了一下身子,“再不行我们一剑插死它啊。总不能比捉妖还难吧?”


吴世勋在桌前“哗啦啦”翻了很久的书之后,把书转了一百八十度示意张艺兴看,“用中文跟他们讲吧。”他把手放在耳朵上做了个“听”的手势,指了指门口,“比赛很危险。”

所有人都扭头看向门口,在一旁安静听着的王子异想要立结界的时候张艺兴摆了摆手制止了他,“你这样反而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后转头看到吴世勋翻开的书,“澳大利亚宽翼蛇?天,第一关就要进水里吗。”

岳明辉迅速翻阅了一下脑海里学过的知识,“的确是个难搞的角色。我们可以把他引出水或者引到水面,利用空中优势,这才是我们擅长的。”

“打蛇打七寸,”卜凡一手叉腰,一手在空中用力划了一下做出扇巴掌的动作,“给它一锤子拍晕。”

“那就要所有人都会御剑。”朱正廷挠了挠头,“那佛学的人就不行了啊?”

张艺兴拍了拍脑袋,“可以用扫帚啊。我记得王子异的飞行课是A-还是 A?”

“水里是它的优势,空中或者陆地是我们的优势。”丁泽仁点点头,“蜀山反正必须要去一个。”

“万剑诀来一下,我觉得一个人就能干掉。” 范丞丞又给自己倒了杯热可可,背倚在朱正廷腿上把腿伸展卡。


“没这么简单,反正你们好好聊聊然后选人吧。”张艺兴摆了摆手,“赶紧回去吧,你们在这里待太久了,不过你们记得多去图书馆翻书。”



“谢谢老师!”

“谢谢老师谢谢前辈啦。”

TBC

2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8

李振洋和秦奋两个人其实同孤身一人进了城堡的李希侃几乎同时发现了“诺亚方舟”所存在的问题,根据《圣经》上的记载,方舟长300腕尺(133.5米),宽50腕尺(22.3米),高30腕尺(13.4米),“方舟”是希伯来语词,跟译做摩西在婴孩时所藏身的“箱子”是同一个词。 在上帝要降下洪水之前告知圣徒诺亚,命他建造诺亚方舟以保护善良的生物,诺亚方舟形似一个巨大的衣柜—— 而他们所在的这艘船,不仅外形和传说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7

“看到我你能想起什么?” 这是今天的第二个问题,对方的鸟嘴面具遮住了表情,但这从面具中传出的沙哑而沉闷的声音还是会带来威严。佩戴面具的人一席深红色的紧身衣,健硕的肌肉将衣服撑得有种特别的美感。配合中世纪特有的稍有些蒸汽朋克味道的生锈的瘟疫医生面具,这种粗犷奇异而颓败的感觉和站在对面、手里早就准备好了一把弹簧刀的相较而言比较瘦小的李希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有关黑死病,古代魔文上课必读的那些课外读

【群像】霍格沃兹的中国留学生们·Chapter 16

黑影飞速掠过城堡穹顶,李希侃脱离了亡灵将士那里的战斗场直直朝着城堡飞奔,若不是他天生灵敏,可能会忽略那一道快速闪过的身影。 是其他国家的对手吗? 李希侃抬头,城堡顶上没有人,也就是说那个人现在正在快速地穿梭于城堡之中。剩下的30秒他一直在观察这个未知身份的人的行动路线——为什么? 这座城堡,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既是The Watchtower of Noah’s Ark(诺亚方舟的桅杆瞭望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