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迎来到我的乌托邦

文章正在缓慢搬运中:P
下方有分类目录
可以点赞留言
也有联系方式

请点击下方 Login/SignUp 注册后可以即时收到更新提示,亦可以点赞评论,无需顾虑敏感措辞 : )

  • Writer's pictureMATHEMATICS

【长得俊】在你身边

Updated: Mar 20, 2020

“叮铃铃,尤长靖在吗?”

尤长靖双手捂住自己的脸,餐桌下的脚使劲踢了一下坐在对面的林彦俊,“你少喝一点!”

林彦俊总是戴着一块小方表,牛皮原色,可能是他收藏的复古仿制品或者是家中祖辈遗留,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他喜欢把表盘戴在内侧,每每要看表的时候,都要抬起胳膊把小臂转一下,隐约露出些腕子里血管的青色。林彦俊右手拿着自己的手机贴在脸上,眼睛透过镜片直直看向捂住脸的尤长靖,戴着表的左手越过餐桌用力想要把尤长靖的手拽下来,


“麻烦转告尤长靖先生…我喜欢他好久了……嗝。”



“你不要讲屁话了行不行,我们两个人都在一起三年了,周围这么多人,很丢脸诶林彦俊。”

左手想要让尤长靖的手脱离脸蛋失败,玻璃表盘在桌上磕了一下,他干脆伸手直接附在尤长靖捂在脸上的右手张开五指扣住对方的手。

“林彦俊你手在干嘛。”


“我的左手在触碰未来啊。”




手指传递而来的感官刺激能详细到什么程度。


很多时候会惊诧于手指能够带来的信息量——在握住一支心仪的钢笔时候,在按下配重合理的钢琴时候,在结构精密的中性笔滚珠在内顶针约束下滚动于90克印刷纸时候——

在感受到他手的时候。


两人裹着外套十指相扣慢悠悠地走在刚下完雪的霍格莫德村的街道上,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过堆到路边,尤长靖一边走路一边用脚踩路边软绵绵的雪堆。


“你想要个圣诞礼物吗?”林彦俊停在一家亮着暖黄色灯光的商店前面,透过橱窗能看到一个个小笼子里住着不同品种的小动物,“想不想养个小猫?”


“你是不是酒还没醒。”尤长靖三步并作两步地跳到林彦俊身边弯腰看着橱窗里的各种小动物,玻璃上映出他被冷风吹红的面颊,“我看是你想养吧林彦俊。”


林彦俊推搡着尤长靖进了这家店,脸上洇出两个甜蜜的酒窝,“就选一只当作我每晚陪着你睡觉好了。”

最后尤长靖怀里抱着一只巴掌大的橘色小奶猫笑嘻嘻地冲出店门,小猫咪被他塞在羽绒服的内袋里,两只小爪子扒拉着奶白色的毛衣,从半拉着的拉链缝隙中探出脑袋,圆溜溜的黑色眼睛好奇地观察着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林彦俊抱着一个半大不小的青色摇粒绒猫窝跟在尤长靖身后,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大袋猫粮和乱七八糟的猫咪玩具,伸在袋子外面的逗猫棒上的小铃铛随着走路的步伐清脆地响着。

拉文克劳的塔楼依旧像往常一样在喧嚣的北风中高高耸立着,林彦俊抢在尤长靖之前回答了青铜门环回答的问题,钻进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后冲向壁炉取暖。

尤长靖小心翼翼地拉开外套拉链,从内袋里抱出已经昏昏欲睡的小奶猫,挤在林彦俊身边伸出手烤火,两条腿盘在毛绒地毯上圈住幼小的奶猫。

“你看他是橘色的,我是小橘,你要记得每天抱着他睡觉喔。”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双手小心翼翼地抱着那只胖胖的橘色小奶猫,高举过头后仰头啄了两口湿漉漉的小猫鼻子,“我也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他妈的没有亲人亲一脸口水的!林彦俊你是不是故意的!”尤长靖的声音闷在林彦俊胸口的毛衣里,头发被蹭的乱七八糟地竖在脑袋上,“我错了哥,我听话,你这不是举高高这是摔重重!沙发都一个坑!”

“你胖了我举不高啊,我只能尽力。”

“那你倒是给我举着啊!往天上抛是个什么鬼东西啦!”

“你当我举重冠军嘛,他们也是极限了就丢了啊。”

尤长靖顺势坐在沙发上气鼓鼓地把手臂环在胸前,没给林彦俊一个正脸

“喂尤长靖,Cash or Cheque.”

“Sorry, Bank Close啦!”


“我不管,我就是撬也要撬开。”


闭上眼睛,感受睫毛对睫毛的拨撩。

睁开眼睛,感受胸口对胸口的心跳。


撑起脑袋,感受绯红爬上脸颊时候彼此的兴奋、谨慎与羞涩。

宛如雨水滴落在龟裂的土地上,将裂痕填满时土壤的感受。


宛如雪花触碰到手指上,融化成水珠时雪花的感受。

酒精在口中微微有些发酵,呼气,鼻腔的吐息中分辨出花香的味道,庄园的阳光,从早上到晚上,蜜蜂翅膀的振动。


手指像弹琴,像拨弦,像沼泽吞噬落入的动物。冰凉的手指顺着温热的颈子向耳后抚去,左手与右手在脑后重逢,托住他毛茸茸的脑袋,含羞草受到刺激后闭合了叶片,所以透过温暖却明亮的壁炉火光看,其他叶子是半透明的,而这片叶子却幸福的蜷缩着。


“你以后每个圣诞和跨年都要和我过,我的giggle water”


END

有几个二十年代的英语流行语

*Cash or Cheque:字面意思现金还是支票,意为 Shall we kiss now or later?

Bank Closed:No kissing or ooxx now

Giggle Water:让人失去理智的液体,指令人心爱的美酒

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快乐521】痛感(dear. Lucilla)

只是一段意识流。 所以其实是我自己心情不好想找宣泄途径。 OC周修晏x秦川,OOC 古娜拉黑暗之神,路拉稀521快乐,更文gkd。 @Lucilla 周修晏是个什么样的人? 没人清楚,说白了可能他自己都不清楚。 他现在坐在石阶上,垂头望着自己的左手,常年拿刀拿枪的手和白净二字沾不上边,手指上有这大大小小的茧——左手总是比右手好些的,左手常作为辅助手,子弹出膛的后坐力被右手吸收一大半,左手只需要负责

【妹叔】小羊秃了的时候,没有一个瑞幸消费者是无辜的

“黎——叔——叔——,我亏惨了啊——,我没钱养你了——” “你要是好好服侍我,我可以考虑考虑包养你。” 好一个翻身农奴把歌唱?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一月初:时候黎朔离职跟着赵锦幸私奔去纽约度假啦! 二月初:国内疫情有点吓人,那先躲着吧。 三月初:美国疫情感觉要凉,躲去美丽和平加拿大吧? 三月底:中国不让你们外籍入境了!美股怎么又又又熔断了,没事,还能撑。 四月初:四次熔断,瑞幸崩了,资本主义羊

【擒川同人?】瑞幸的手冲咖啡

「你只能选择把他彻底弄脏,把他的一切阴暗心思都翻出来,剖出来,摆到他眼前逼他面对,要他承认,当他哭着向你打开身体赎罪的时候,艺术就降临了。」 『十几块钱花也是花,用奶茶钱喝杯现磨咖啡它不香吗?』 “所以你现在在焦虑些什么?”秦川手上抱着个比自己脸大上一倍的 iPad 幸灾乐祸的看向坐在沙发另一头的愁眉苦脸的宫老板。 “啊!你不会是投资了瑞幸吧。” 秦川真的有在努力尝试憋住嘴角难以抑制的上扬弧度,真

bottom of page